Sunday 22 May 2011

自論說

人生最重要的是要提升靈性。
最有價值的一生,就是一生得到真實的圓滿。

放下一定要看破,知道這個世界什麼都是假的,没有一樣是真的,你才會放下。
放不下,就是把這個都看作是真的,錯了!

----淨空法師

所以說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

真的,人世間都是一樣,拿在手裏的,除了空氣,只不過是空氣的另外一種說法,一切都在步向腐爛,滅亡,消失。
但,那也只是空氣的一種說法,是人用自己生命作為瞭解世界的平台,看見時間往前走的不變定律。

那要如何在這虛無裡面,安身立命?

我可以做的,只是當一個秒針上的點,用我所能,所明,去感受時間的跳動。
不是說旁觀者清嘛,可惜,我又身在其中,真剪不斷,理還亂。
還好,我找到了我的偶像。

“唯上智與下愚不移。”這兩種人好教。
我們現在這些人不老實,上不上、下不下,這是非常非常困難。
像我們這些人麻煩就大了,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講經說教,是為我們,最難度的這些人。
所以,一定要自己细心反省自己是什麼樣的根性。
如果真是個老實人,可以不要聽經,不要看錄像帶,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你的成就决不在鍋漏匠之下,那是值得人尊敬的、值得人讚賞的。能不能做到?
真的萬缘放下了,一個妄念都沒有了,能成功。

----淨空法師

阿彌陀佛,
下愚,我來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