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ne 2010

小學四

自我剪髮的樂趣。
擺脫了自我對美的執著的束縛後,有了一個新習慣。
花了五百大元,購買了兩把 Ninja Sword 牌的剪刀。
默默祝福自己的處女作不會有呻吟和見血的情況後便開始動工。
試問世界上(除非你是服裝設計師),一個人有多少的機會是全權負責自己的打扮?

衣物的長短早標了尺碼,車縫師父隨著你身體的各樣尺寸車的衣服都是別人的布料。只有身體髮膚是全部受諸於父母。也只有頭髮是最顯眼,最經常需要打理的。

替自己剪髮的感覺像是一個重新瞭解自己的手與身體的關係的過程。每一剪都是義無反顧的。赤裸裸站在鏡前一手小心翼翼地讓一片片的髮端落在慢慢乾透的背上,一小朵一小朵蒲公英似的短髮緩緩的掃著沒有乾透的腳。是一種自我的享受,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身體說愛你的表現。

大剪過後,再把頭洗濕,然後慢條斯尼的再作出適當的收剪,輕手的跟最後的一點說再見。

我期待一個月後的重逢。

2 comments:

paperstop said...

我個人比較喜歡你在越後妻有剪的那個髮型。

Juanjaime said...

me 2.
I will wait for you there in 2011.
I will wait for you in HKE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