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1

And you could have it all my empire of dirt

近來在想做人的問題。

作為一個半中半英的香港人,上課是英文,思路是廣東話,只好用僅剩的中國文化去用拼音把胡思亂想的一堆記下。

不太暸解Human這個字的出處,但只看這個「人」字,就不簡單。

這個「人」字要寫到頂天立地,真絕不容易。更何怳要隨心之所欲,而且每一筆都絕無反悔?

想來,要達到這境界,不是出家,就是往書裡面轉。

可能我們永遠都是朝一個方向,目標,理想進發,縱使烏托邦找不到,但那路還是會留下腳印,然後回首看看落足的每一點。那就是希望了吧?
信望愛,也不無道理。

瘂弦說:「人生如飛鳥掠空,其佔有的空間就是放棄的空間,應該珍惜的,或許是從佔有到放棄的過程。真正的智者,是對一切過程無怨無悔的人。」

我在看自己的人生,宇宙不也是在看宇宙的自己嗎?
物我,前塵,今生,未來,原來都不是一樣的嗎?

究竟我們往前踏出了幾大步?還是一切都是本來就沒有方向呢?

愛恩斯坦跟他同僚苦思量子物理學的難題不果,同僚問愛恩斯坦:「你真的確信如果沒有人看月亮,它會不存在?」愛答:「你可以為你的說法提出反論證嗎?」

佛跟量子物理學那種微塵的自我感知力,真有點不謀而合呢。
或者現實真的就是我思故我在,但冥冥中又自有主宰。

送上Johnny Cash 翻唱 Nine Inch Nails的Hurt
他女兒受訪時憶起她爸讓她第一次看這個MV,看畢跟她爸說, 'But Dad, it's so sad, it sounds like you are saying goodbye'. 他爸有點詫異女兒有這個反應,說,'But I am'.

MV裡的Johnny跟屋子都不在了。

人已仙去,屋也在一場火災燒掉了。

很美,很傷心,很真,很動聽。
對,很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