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September 2010

飲食天堂

很多人都自問對紅酒有研究或興趣,甚至會付很多學費去增加對葡萄的認識。

但要他尊重或多瞭解飲茶的文化,好像是一個笑話,他反會告訴你他看過日本茶的介紹節目。倒不如他用廣東話教你怎樣欣賞紅酒。要謹記酒倒到杯子裏要先等數分鐘,讓酒氧化,而且要注重選甚麼酒也要配合甚麼肉,還有很多喝酒的禮節,不能失了紳士,淑女的儀態啊!

茶道?每逢期日他也會和家人到茶樓飲茶,把茶葉拿出來,放進茶壺,倒沸水到茶壺裡,倒茶。

飲茶?連阿姐都識啦!

嘿,不知這杯red算不算fruity呢?

3 comments:

GC said...

牛飲的時候,明顯地是志不在茶。我會稱它為「風味」:P

於我來說,中國茶總是少一份驕矜,多一分親切;水溫、味道、茶色,簡單樸實,不必贅言。講究的可以賞茶,飯後隨手泡一杯消暑解膩亦可,可謂雅俗共賞──我就喜愛它實在。

Juanjaime said...

香港人對於茶是少了一份尊重和瞭解,對於西方的東西是多了一份崇洋。
而香港的所謂茶樓文化是完全不把茶葉當一會事,完全漠視我們的味覺。

maomao said...

true, 有幾何聽到d香港人話鍾意去某間茶樓係因為鍾意佢杯茶好味... 可能香港人仲係太心急浮燥,無時間同心機停下來欣賞/思考就係身邊什至嘴裏面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