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uly 2010

在日本,聽到了。

將進酒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複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鬥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什麼時候到香港?

Tuesday 27 July 2010

Thank you, take care and good bye.

Thanks for being there for me, you complete my set.

Sweeney Todd - Not While I'm Around (OST)

Jamie Cullum - Not While I'm Around (Jazz version)

Nothing's gonna harm you, not while I'm around.
No one's gonna hurt you, not while I'm around.

Demons are prowling everywhere, nowadays,
I'll send 'em howling,
I got ways.

No one's gonna hurt you,
No one's gonna dare.
Others can desert you,
Not to worry,
whistle, I'll be there.

Demons'll charm you with a smile, for a while,
But in time...
Nothing can harm you
Not while I'm around...

..............

Demons'll charm you with a smile, for a while
But in time...
Nothing can harm you
Not while I'm around...

Friday 23 July 2010

這樣,已經是一個有趣的早上

1. The truth is out there.
外星人或如Twitter傳訊息

2. Zipper shaped boat in the sea.
Setouchi International Art Festival 2010

3. The truth is already out there.
官商勾結的政經結構 《地產霸權》

4. My belief: if we poop correctly, we can save the world.
Toilets Harvest Energy From Falling Waste Water

5. Come on Hong Kong, put an artist up there!
The battle of Trafalgar Square: six artists vie for fourth plinth spot

6. 孫中山先生的革命,香港你仍須努力

7. 中區警署的胡志明,你準備好了嗎?

Thursday 15 July 2010

主觀的客觀世界

很個人的看法。

這世界沒有客觀的客觀,只有主觀的客觀。
有說科學是客觀的,但當代科學理論只是在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智慧,時間,空間是客觀的對。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人或其他有智慧的生物,那就會有客觀的客觀。

舉幾個例:
一。 從 Plato 的 caveman 到現在的 Matrix Trilogy 問的問題都是一樣:
「到底是周莊夢蝶,還是蝶夢周莊?」
二。 前 Galileo 的世界裡面,地球是方的。
三。 New Scientist 有一個文章是這樣的:
「有理論指出人類所熟識的現實,可能是黑洞釋放出來的影像。就好像說,我們認識的世界只是一個從透影機播放出來,然後透放到螢幕上,也就是說,我們都只是一個另外一個現實做出來的影像。」

Sunday 11 July 2010

Random quote of the day

"... having destroyed the confederacy, Nex crowned himself emperor of the newly formed Terran dominion. A government that would prove to be just as corrupt as its predecessor ..."

--------------- Starcraft 2 Wings of Liberty

天真的我

明報 :逆境不餒 奮戰人生下半場  自強青年獲嘉獎

【明報專訊】醜陋的毛蟲會一天化蝶,灰暗的人生亦可以重見光明。
香港青年協會一年一度的「黃寬洋青少年進修獎勵計劃」,嘉許的不是會考狀元或者冠軍健兒,事實上,以社會大眾的標準,每個得獎者其實都是「失敗者」﹕少女吸毒以致智力衰退、孤兒流落香港被當家奴、情緒化的少年上課時欲向老師扔䒷。但亦因為失敗,令他們往後所得到的,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丁點,也變得格外可貴。  他們的故事告訴你,即使今天面對逆境,在人生的下半場,依然可以反敗為勝。

實習記者 勞雅文 歐文瀚

我覺得是感動的,但可否治本而不是治標。
現代化社會已經走到一個要歌頌「今天逆境,明天燦爛」的田地。
可以發夢,讓美麗的故事變成家常便飯嗎?

Friday 9 July 2010

小學五

工作時工作, 遊戲時遊戲。

工作時,多做事,少說話。
遊戲時,多說話,少做事。